清除CMOS密碼有很多方法,先說下硬體, 打開主機殼,找到主機板上的電池,取下電池,此時CMOS將因斷電而失去內部儲存的一切資訊。再將電池接通,合上主機殼開機,由於CMOS已是一片空白,它將不再要求你輸入密碼,此時進入BIOS設置程式,選擇主功能表中的"LOAD BIOS DEFAULT"(裝入BIOS缺省值)或"LOAD SETUP DEFAULT"(裝入設置程式缺省值)即可,前者以最安全的方式啟動電腦,後者能使你的電腦發揮出較高的性能。

妙用DEBUG清除CMOS密碼

    忘記了進入CMOS設置程式的密碼,除了可以在主機板上使用跳線短接清除的方法外,還可用軟體清除的方法,下面就來說下怎樣在DOS下清除CMOS密碼的方法。

在DOS中提供了一個編輯器,就是DEBUG,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工具,啟動方法是,在DOS命令提示符狀態下輸入命令:DEBUG、此時即可進入DEBUG編輯介面。

在命令符狀態下輸入命令後,重新開機電腦即可清除CMOS密碼,六個清除CMOS密碼的命令列。

方法一                  方法二 
-o 70 16                -o 70 11
-o 71 16                -o 71 ff
-q                      -q

方法三                  方法四
-o 70 10                -o 70 23
-o 71 10                -o 71 34
-q                      -q 

方法五                  方法六
-o 70 10                -o 70 90
-o 71 ff                -o 71 91
-q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chu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