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用系統光盤,還是用虛擬光驅,進入Windows 7安裝界面後,Windows 7 RTM 7600.16384沒有安裝選項是事實(安裝後即是旗艦版);Windows 7 RTM 7600.16385有安裝選項也是事實(包括:旗艦版、專業版、家庭高級版、家庭普通版和簡易版)。如若講其中隱藏著什麽“秘密”的話,其實就是一個僅只“51字節”小文件的存在與否:是它充當了“開啟”和“關閉”安裝選項的“鎖”和“鑰匙”——

       讓我們進行一個“成功率為100%”的實驗:用光盤鏡像管理、編輯軟件“UltraISO”打開“Windows 7 RTM 7600.16384”光盤鏡像,刪除sources下的ei.cfg文件,另存為新的光盤鏡像。用這個重新生成的光盤鏡像進行安裝,就會出現“旗艦版、專業版、家庭高級版、家庭普通版和簡易版”五種版本的安裝選項窗口。

附:ei.cfg文件內容:

[EditionID]
Ultimate
[Channel]
Retail
[VL]
0

二、若不刪除,提取ei.cfg出來,用記事本打開,把裡面的內容改成這樣,然後替換進原目錄下。

[EditionID]
Starter
HomeBasic
HomePremium
Professional
Ultimate
[Channel]
Retail
[VL]
5
Retail改成OEM就可以顯示OEM的安裝協定,否則就是RTL的協議。
用這個重新生成的光碟鏡像進行安裝,就會出現旗艦版、專業版、家庭高級版、家庭普通版和簡易版五種版本的安裝選項視窗。

ei.cfg的內容
EditionID]
Enterprise
[Channel]
OEM
[VL]
1
其中:
EditionID 指定版本
Channel 指定是OEM還是零售
VL 指定是否為批量授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chu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