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當系統意外重啟或者非法關機,系統檔受損後。系統總是會提示讓我們放入Windows XP光碟,進行系統檔修復。我也常常遇到這種問題。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答: 其實完全可以通過以下內容需要回覆才能看到修改註冊表,讓系統的自動修復通過硬碟上的Windows XP安裝檔來進行。這樣就可以避免放入光碟。


方法如下:假設xp安裝檔在D:\XP下。

  • 修改註冊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etup]主鍵。
  • 首先在右邊將CDInstall的鍵值資料修改為0。
  • 然後再分別將ServicePack SourcePath 和SourcePath兩個鍵值都修改為D:\XP。
  • 然後再運行sfc /scannow。系統就會自動進行系統檔的修復。而不會要求放入光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chu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