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出現藍色畫面時......

NTLDR is missing
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

開機出現這個訊息相信有不少人遇過,這是因為 NT 系統的開機檔案有遺失或毀損,

這時不要急著重灌系統,只要拿出 XP 光碟開機,進入復原主控台,

將必須的檔案覆蓋回去就可以囉。

Step 1:
用 XP 光碟開機,會進入底下這個畫面,此時按「R」鍵進入復原主控台。

Step 2:
選擇要登入的 Windows,輸入編號後按「Enter」 通常是"1"。

Step 3:
再輸入 Administrator 密碼,若無直接按「Enter」。

Step 4:
之後輸入以下兩行指令。( D: 為你的光碟機代號 )

copy D:\I386\ntldr C:\

copy D:\I386\NTDETECT.COM C:\

Step 5:
最後輸入「EXIT」就會重開機,現在應該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了。

附註:

使用中文版WindowsXP如啟動時選單出現亂碼者可在進入WindowsXP後

將WindowsXP光碟I386目錄下的bootfont.bin複製至C槽的根目錄下便可,

如使用英文版WindowsXP者把bootfont.bin從C槽的根目錄下刪除便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chu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