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 →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取消掉
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
然後
到 WINDOWS\system32 找到 WgaLogon.dll 重新命名為WgaLogon.old
然後
到 WINDOWS\system32 找到 WgaTray.exe 重新命名為WgaTray.old
都弄完後
重新啟動電腦
開完電腦
再去找到 WgaLogon.old 和 WgaTray.old 兩個檔案(剛剛改名的那兩個) 把他們刪掉
這樣就好了
以後更新程式時,記得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更新檔再也不要讓他更新 !!

 移除Office正版驗證OGA?

最近電腦開機總是出現「OGAEXEC.exe應用程式錯誤訊息的對話框,內容說"0x 7c 94c ede"指令參考的"0x00000000"記憶體。該記憶體不能為"read"」。然後要關掉對話方塊,電腦才再進行一個動作,真困惑。

這是微軟用來驗證你電腦所使用的Office系列軟體是否為正版的程式,最近因為微軟更新了OGA的驗證機制,所以許多人的電腦都出現了「您所使用的Office不是正版」的警告訊息。

而事實上OGA並不是必裝的更新選項,但是有許多人的電腦卻莫名其妙的裝了這個更新,而結果剛開始是提出上述的警告,到最後甚至會在你的Word, Excel文件上面加註這是由一個不是正版程式所產生的文件,這一招真的就很狠了,你如果有一份被「註記」的文件那應該是不好意思給別人吧?

如果你每次開機都會出現這個錯誤訊息:「Office Genuine Advantage發生問題,必須關閉,謹此致歉。」

那你應該是莫名其妙裝了Office Genuine Advantage

 

不管你是如何安裝OGA的,要移除它方法跟移除WGA驗證裡面的類似,請你先關閉使用中的Office程式,再由【開始】→【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開啟一個「DOS視窗」,首先輸入以下指令:

 

cd c:\windows\system32

dir oga*.*

 

看是不是可以看到OGAEXEC.exe, OGAAddin.dl OGACheckControl.dll 這三個oga開頭的檔案?如果看不到這三個檔案請不要再往下面執行了,因為一定會出現錯誤。

看不到的原因應該是你目前的工作目錄不對,工作目錄就是cd c:\windows\system32這一行指令的目的,但是如果你的Windows是安裝在D磁碟那就要改成cd d:\windows\system32,如果你的系統目錄不叫windows也請你改成你自己設定名稱。

如果沒錯的話請你在DOS視窗先執行下列指令:

regsvr32 /u OGACheckControl.dll

 

系統會告訴你已經成功解除OGACheckControl.dll

最後再用DOS指令

del oga*.*

 

完成後電腦重開機就可以將OGA解證解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chu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