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長官指派一個工作給我

說某長官報稅出現亂碼?

心想我都沒有上網報稅過(因為老婆說不安全)

於是去看看

結果一執行就出現全部亂碼

心想

財政部在搞甚麼

上網找

還真的很多人有此毛病

下2種方法

1.1.在 [控制台]、[時鐘、語言和區域],點選 [地區及語言] 出現設定視窗,切換到 [格式] 索引標籤,確認使用 [中文 (繁體,台灣) ]。

1.2.切換到 [位置] 索引標籤,確認為 [台灣]。

1.3.切換到 [系統管理] 索引標籤,確認 [非 Unicode 程式目前使用的語言] 為 [中文 (繁體 - 台灣) ]。

1.4.檢查與確認以上設定後,請重新開機,並且再次開啟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看看亂碼問題是否改善。

 

2.1.如果亂碼還是存在,請按 [開始],在 [搜尋程式與檔案] 中輸入 regedit 然後按 Enter 鍵。

2.2.出現 [登陸編輯程式],切換到 HKEY_CURRENT\USER\Control Panel\International,在右邊窗格,確認 Locale 為 00000404,假如不是的話,請按滑鼠右鍵,選擇 [修改]。

2.3.出現 [編輯字串] 視窗,在 [數值資料] 中輸入 00000404,然後按 [確定]。

2.4.重新開機,並且再次開啟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

參考

http://www.dotblogs.com.tw/chou/archive/2010/04/18/14670.aspx

最後我是用第2種方法

我想會產生此問題應該是安裝多國語言版才導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chu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