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您遇到Autodesk程式發生異常,需要將所有Autodesk程式的相關資訊完整移除時,請參考下述步驟操作,將系統恢復到未曾安裝Autodesk產品的狀態。

※ 提醒您,下述動作會引導您刪除Autodesk在系統中所記錄的所有檔案與設定,請務必先備份個人設定或授權檔。
※ 備份單機版授權檔的方式請參考:如何重裝系統而不需重新申請Autodesk產品授權?


一、移除程式
【步驟一】開啟「控制台」→「新增或移除程式」(Win 2K/XP)或「程式和功能」(Vista)
1.jpg 


【步驟二】將所有Autodesk相關產品與程式移除,請依程式提示訊息來進行移除動作。
※ 如果提示要先關閉或移除某些程式,請依訊息指示來操作。
※ 如果提示需要重新啟動電腦,請將電腦重新啟動。
2.jpg 


【步驟三】最後將所有Autodesk相關產品與程式移除後,請再重新啟動電腦。


二、移除檔案
【步驟一】移除所有程式後,再將安裝路徑下所有Autodesk產品的資料夾刪除。
3.jpg 


【步驟二】刪除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下的Autodesk Shared資料夾。
※ 提醒您,若您有更改系統預設的Program Files位置,Autodesk Shared資料夾就會在您設定的路徑下,而不會在上述路徑。
4.jpg 


【步驟三】刪除User Profile的檔案,將下述位置的Autodesk資料夾刪除。
※ Windows 2K/XP存放在下述位置:
 ◎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 Application Data\Autodesk
 ◎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Autodesk
 ◎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Autodesk

※ Windows Vista存放在下述位置:
 ◎ C:\使用者\%username%\AppData\Roaming\Autodesk
 ◎ C:\使用者\%username%\AppData\Local\Autodesk
 ◎ C:\ProgramData\Autodesk
上述路徑中的「%username%」是指使用者帳戶名稱。


【步驟四】在瀏覽器的網址欄位輸入%TEMP%可以開啟瀏覽器的TEMP暫存資料夾。
5.jpg 


【步驟五】將TEMP資料夾下的檔案全部刪除。
6.jpg  


三、移除登錄檔
變更Windows登錄檔有一定的風險,任何變更都可能造成系統異常,建議編輯登錄檔前先備份登錄檔並瞭解相關風險後再繼續下述步驟,詳細說明與備份方式請參考微軟網站或Autodesk網站的說明:
微軟知識庫:Microsoft Windows 登錄說明(中文)
歐特克知識庫:Back up system registry(英文)


移除Autodesk產品登錄檔相關資訊的步驟:
【步驟一】使用本機管理者帳戶登入。

【步驟二】開啟「開始功能表」,點擊「執行」。
※ Windows Vista預設沒有「執行」選項,請參考:Windows Vista如何在開始功能表中新增「執行」功能?
7.jpg 


【步驟三】在「執行」視窗輸入「regedit」,按「確定」。
8.jpg  


【步驟四】將下述位置的「Autodesk」子項目刪除。
 ◎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Autodesk
9.jpg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Autodesk
10.jpg  


【步驟五】關閉「登錄編輯程式」後重新啟動電腦。


四、安裝Autodesk產品前將所有防毒軟體關閉或停用
【步驟一】關閉防毒軟體。
11.jpg 


【步驟二】按鍵盤的Ctrl+Alt+Esc或Ctrl+Alt+Del按鍵開啟「Windows工作管理員」,在「處理程序」中確認防毒軟體是否仍在運作,若發現防毒軟體仍在運作,請選擇該程序再按「結束處理程序」將防毒軟體停用,接著就可以重新安裝Autodesk產品。
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chu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