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發生這問題通常是你安裝了某些造字外字集,如補完、櫻花、中國海…所產生的

因為它會在機碼更改你原先的造字路徑或是字型,所以當你移除這些造字集有可能機碼移除的不乾淨,就會發生造字程式閃一下就不見的情形。

所以就是要從更改機碼下手。

首先你要知道造字檔位於哪個目錄下,

win98/me 的話是在 c:\windows\eudc.*

win2k/xp 的話是在 c:\windows\fonts\eudc.*

 先確定一下你的造字檔目錄下有沒有eudc.tte的檔案?

(XP你是無法直接用檔案總管看到eudc.*的,所以你要到命令提示字元下打 dir/a/w

 然後到開始→執行→regedit→HKEY_CURRENT_USER\EUDC\950

有一個名為 SystemDefaultEUDCFont 的字串值,這個就是記錄你造字檔的路徑

如果在先前的步驟你有發現 eudc.tte 就將 SystemDefaultEUDCFont 這個字串值設為C:\Windows\fonts\eudc.tte。如果你在先前的步驟沒有發現eudc.tte或是已經有指定但還是沒辦法開啟造字程式那有可能是檔案毀損。就將SystemDefaultEUDCFont 的字串值設為C:\Windows,再執行造字程式它會自動產生eudc.tte eudc.euf二個檔案。這樣就可以再次執行造字程式了。

如果是XP的話你會發現用上述的方法會有造好字還是無法儲存問題

所以首先確認你機碼的路徑是對的(c:\windows\fonts)

,然後將 eudc.* 砍掉(一開機就先到命令提示字元下砍,以免檔案被抓住),再到造字程式造字,存檔再將機碼路徑改回

c:\windows\fonts\eudc.tte,這樣你就能看到你所造的字了。

OR

1)「開始」→「執行」,在「開啟」的右方欄位輸入「REGEDIT」後,將會出現一個名稱為「登錄編輯程式」視窗。

 2)點選名稱「HKEY_CURRENT_USER」左方的「+」,使之成為「-」,即可展開該目錄中的內容。

 3)點選名稱「EUDC」左方的「+」,使之成為「-」之後,再點選「950」的目錄。

    視窗的右半部分即會顯示該目錄的內容設定,也就是您電腦目前有關聯的造字檔案,都會全部列表於此。

 4)請檢查「SystemDefaultEUDCFont」欄位的右方資料,其路徑是否為「C:\WINDOWS\Fonts」,若無,表示「系統因為連結不到預設的造字檔案連結路徑而無法正常開啟造字程式」。

 5)如果不再使用其他非系統預設路徑的造字檔案,請直接在「SystemDefaultEUDCFont」處按一下滑鼠右鍵(也可以直接改用滑鼠左鍵快速點2下),出現小選單後,選擇「修改」功能,接著會出現「編輯字串」的小視窗,請在「數值資料」下方的欄位輸入「C:\WINDOWS\Fonts\EUDC‧TTE」的字樣,完成後就按下「確定」鈕,並且重新啟動造字程式測試一下,應該就能夠正常顯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chun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